>>将军部长书画院

常务秘书长 陈 光

  陈光:

  1974出生,福建宁德地区福安市人。大专文凭。

  1993年参与创办了福安市三元电器配件厂。主要业务给正泰集团供低压电器配件。随着订单不断增加,每天都没日没夜工作着。当人在使用机器的时候自己也变成了机器。体力严重透支,健康出现状况,不得不停下来辽养。直到2003年。在这几年里发生的一切让我深深感悟到生命存在的价值,是以决定放弃原来的事业,开始寻找人生的理想和目标。真正为自己的未来做一次策划。

  2004年策划“我的民族之路”进入四川省开始拜访中国56个民族,建立网易博客“追逐梦想”。

  2006年加入四川省福建商会负责策划组建四川省21个地市州福建商会。

  2007年组建成立四川凉山州福建商会,四川绵阳福建商会,四川广元福建商会,四川攀枝花福建商会(筹备)。任省商会副秘书长四川凉山州福建商会秘书长。亲自安排策划、筹备、组建、经营、管理的整个过程。

  2007年投资成立四川广元闽川大酒店。开始策划第一个56个民族主题酒店。

  2008年经历5.12汶川大地震。56个民族主题酒店被迫 暂停改成发展商务酒店。边经营边发展民族文化等活动。

  2009年注册登记广元天下民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0年战略转移回到福建省福安市(全国畲族人口聚集地)投资,第一个天下民族商场在福建福安正式落地。孕育多年的民族事业诞生了。

  2011年注册成立福建天下民族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策划并执行畲族的文化与农业结合为一体,带动少数民族产业经济的发展得到省、地、市领导的支持。其中金果园农业专业合作社评为省级农业示范基地。天下民族评为宁德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并得到福州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温州大学等大学授牌民族文化示范基地。

  2014年于福建福安共同组织300多家农业合作社成立福安市现代农业产业协会任第一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2014年8月进入北京发展同时组建成立“北京福建珠宝商会”任职秘书长

  2014年天下民族商标全类注册通过

  2015年于北京注册“北京天下民族商贸有限公司”

  2016年受中国金融联盟/金融家俱乐部邀请。任职执行秘书长。负责整合全国金融行业建立金融大数据信息库,同时策划全球商会、协会秘书长资源整合。

  2017年正式启动全球商会、协会秘书长联盟的整合工作。 总结:十三年以来我坚定不移的做两件事,一、策划并执行商会、协会资源整合。二、策划并投资民族事业。把民族文化与民族农业揉为一体来带动少数民族经济的发展。最后把两者结合为一,用整合天下商帮的资源去推动天下民族事业的发展。

首页| 首页| 首页| 首页| 首页| 首页| 首页| 首页